酌以沸雪

信仰

超级狗血 !狗血!狗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白造真造争夺银发美人

私设如山

神弃之地深处,一座山峰的顶端竖立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这十字架介于真实与虚幻之间,上面倒吊着钉了一个巨大的人影——真实造物主。

银发及腰的命运天使乌洛琉斯跌坐在十字架下虔诚地做着祈祷。祂简朴的白色亚麻长袍铺在地上,露出白皙的足部,秀美的脸庞上微闭着眼,神情柔和。祂如一副静止的油画,仿佛已经维持了千百年这个姿势。

脸上覆盖着淡金色胡须的亚当一步步走了过来,靠近着那个巨大的十字架,也靠近着地上的乌洛琉斯。乌洛琉斯依然一动不动,似乎什么都没察觉到,仍旧闭着眼虔诚的祈祷。

亚当居高临下地站在银发天使的面前,伸出手探向那一头璀璨的银发,乌洛琉斯还是没动。

感受着头上传来不容忽视的动作,虔诚的祈祷到底是进行不下去了。乌洛琉斯睁开眼,还残留着祈祷的虔诚的银色的眼睛里满是茫然,倒映出亚当的覆盖着金色胡须的脸庞。

“我也是你的主,怎么从来都不对我祈祷一下呢?”

乌洛琉斯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没有说话。

亚当悲悯地看着银发的天使,温和地说着,同时以不符合祂语气的力度攥着乌洛琉斯的银发把可怜的天使狠狠拖了起来,然后又随手甩到了一边,似乎这种莫名其妙又毫无意义的动作能让祂感到开心一样。这可真不符合祂的身份,亚当今天实在太失态了。

事实证明,即使是天使之王也是会疼的。乌洛琉斯眼里蒙了一层水雾,迷茫又疼痛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转头对着十字架上的模糊人影喃喃道:“主……”

十字架上的人影突然淡化,扩散成了一道巨大的阴影帷幕,帷幕后似乎藏着一双注视着整个世界的冷漠眼睛。这眼睛落到乌洛琉斯身上顿了一下。接着,一道难以名状的仿佛蕴含着无数污秽堕落的声音响彻在这片空间。

“你终于来了……”

“不需要这么对待乌洛琉斯,祂侍奉的是我,也是你。”

亚当温和地笑了,祂直直地盯着这片由阴影构成的帷幕,仿佛能直接和那双虚幻的眼睛对视。

“当然,那么就开始吧。”

阴影帷幕裂开了一道口子,亚当随即利用“魔镜”阿罗德斯与第二块亵渎石板和混沌海产生联系,紧接着,祂将“魔镜”丢到乌洛琉斯身上,收起第二块亵渎石板,通过阴影帷幕上的裂缝走了进去。

裂缝飞快合拢,只留下一个空空的十字架,和十字架下的“命运天使”乌洛琉斯。哦,对了,还有一个小镜子,阿罗德斯。

“魔镜”表面在一片荡漾的虚幻水波中凸显出一个个单词:

“您应该知道虔诚信仰和追逐一位伟大存在的感受吧?”

乌洛琉斯这时已经缓了过来,又像一开始那样跌坐在那里,祂表情略显淡漠地点了点头。

“所以,能将我送回我主的身旁吗?”魔镜又形成了新的单词,“等您回答完,可以问我两个问题。”

乌洛琉斯默然地看着镜子,没有说话。祂有什么问题需要问呢?

作为命运天使,祂从来只是观看命运而不插手命运,祂漠然地注视着世间的生生死死,起起落落,离离合合。祂从不曾为一些人的曲折命运而悲伤,也从不为一些人的幸运顺利而感慨,祂只是看着这一切,祂也只能看着。

——而现在终于轮到祂自己了。

“您为什么不回答?”魔镜蠕动着字迹形成新的单词问。

乌洛琉斯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平淡回答道:“我还没有想好。”

这篇山峰现在只有乌洛琉斯,祂虔诚的祈祷着,祈祷的内容是什么只有祂自己和祂的主知道。祂就这样默默祈祷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十字架突然裂了。

乌洛琉斯默然地看着十字架在祂面前一点点裂开然后倒塌,祂还是没说话,闭上了眼睛又开始了仿佛没有尽头的祈祷。

亚当出来了,祂的手一挥,乌洛琉斯就感到了空荡荡的下坠感,似乎只过了一瞬间,祂落到了地上,这里每一根柱子每一块穹顶都镶嵌着不同种族的头骨,密密麻麻的聚集着,赫然是一座尸骨教堂——亚当的神国。

乌洛琉斯那头及腰的银发有些凌乱,一些发丝散到了祂的脸上,映着那双银色的眼睛,有一种圣洁又亵渎的感觉,再加上天使本身就秀美柔和的面容,这一切组合成了一种惊人的美丽。

“真是不错。”亚当抚摸着乌洛琉斯秀美的脸,捂住那双总是漠然注视命运的眼睛,笑着说道:

“乌洛琉斯,你天生就应该待在神国里侍奉神,只派你去做外面那些事情该是多么的可惜。”

乌洛琉斯有些迷惑地对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神灵试探地说道:“主?”

亚当低低地笑了两声,脸上的神情此刻看起来既悲悯又混乱。祂粗暴地抓过乌洛琉斯揉在怀里,手指痉挛地插进那头银色的长发,将其弄的更加凌乱。

乌洛琉斯挣扎了两下,停了下来,似乎意识到自己挣扎不开,也可能是意识到了眼前这个也算是祂的主。

教堂的大门、窗户、墙壁上凸出一个个扭曲痛苦的透明的脸孔,它们直勾勾的盯着教堂正前方巨大的十字架下发生的一幕。

乌洛琉斯淡漠的脸庞浮现出些许痛苦的神色,祂窒息般地喘着气,茫然地看着前方,眼神没有焦点。

“我是谁?”亚当在天使的耳边诱导地问道。

“你是,是……”乌洛琉斯眼神空茫茫的,没有自我意识一样跟着喃喃道。

“你是……神。”

亚当鼓励一般继续说道:“我是你的主,是你侍奉的主。”

“是的……主,您是我的主。”

亚当满意的笑了。









评论(5)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