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以沸雪

【浪浪钉】秘密爱



饺子文学



龚俊暗恋他哥的男朋友很久了。


觥筹交错的宴会上,香槟在晶莹剔透的杯子里流淌出金钱的光芒,到处都是推杯换盏,低声攀谈的人群。


龚俊一身简单的黑西装,胸前别了朵浓艳欲滴的红玫瑰。


不得不说,很衬他浓墨重彩的五官。


助理给他递了张手帕,“哎,你之前不是推了这个活动吗,怎么临到头又改变主意了?”


龚俊随手接过手帕擦了擦手。他的手特别漂亮,粉丝们每次看见他的露手照就嗷嗷叫。


“事物的发展是不断改变的嘛。”他笑了笑,略活动了下脖颈。


“一切为了发财!”


“是——吗?”


助理怀疑地瞄了自家老板两眼,半开玩笑道:“不会是因为张老师吧?”


龚俊擦手的动作顿了顿,手帕柔滑白净的边缘在他手指的力度下起了褶皱。


——就像那个人的皮肤一样。


左前方突然一小阵嘈杂。


龚俊抬头,于是回忆里的脸一下子撞进了他眼里。




张哲瀚是被合作方邀请过来的,不是什么正经商务会谈,只是在合作正式开始之前来一个接洽,先熟悉熟悉彼此拉近一下关系,方便后续合作顺利进行。


他向来不喜欢这种场合,满心觉得自己是个拿工资的包身工。


抱着上工一样的心态跟对方谈了会合作事宜,几番推杯换盏之后,双方俱是满面笑颜,那叫一个宾主尽欢。


好不容易谈完了,转过头,张哲瀚挂了满脸的微笑就落了下来。


刚才的商业互吹把他脸都笑僵了,张哲瀚正想找个僻静点的地儿待一会,眼光满场溜了一圈,正好就看到了坐在一株挺拔漂亮的绿植旁的龚俊。


黑西装红玫瑰,加上他旁边的绿植,三种颜色的碰撞构成了满场最深刻的色彩。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龚俊面前。


“……”


一阵尴尬的沉默。


张哲瀚还没想好自己要说什么,一时有些窘迫着急,越急越想不出来。


旁边已经有人疑惑地往这边看了,他心一横,寻思着要不直接说句好久不见算了。


没想到龚俊先开了口。


“老张,最近怎么样?”


张哲瀚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心中微微一动。


去年拍山河令的时候,因为题材原因,剧组上下都对他俩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的打趣心态,尤其在片场的时候,整天老温阿絮老张老龚地混叫个不停。


而龚俊因为姓的原因,格外受关照,片场里天天叫的最多的就是“老龚”,叫来叫去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占了便宜。


张哲瀚也跟着她们叫了很多次老龚。


“哎,你怎么也跟她们一起占我便宜啊?”


龚俊故作不满地叫道。


张哲瀚捋了一把龚俊头上的假发套,手感没有他本人的好。


“你不也叫我老张吗?”


“啧啧啧啧,”龚俊夸张地摇了摇头,“那可不一样。”


他坏笑道:“你叫我老龚,我不得叫你老婆吗?”


“少贫。”


从回忆里脱身,张哲瀚自然地走到龚俊旁边坐下,随手端了杯酒,抿了一口。


“挺好的,你呢?”


龚俊眼睁睁看着朝思暮想的人坐到自己身边,他几乎能感受到热度从旁边传来。


靠近张哲瀚那边的胳膊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浑身一阵战栗。


他垂眸笑了一下,“我么,我一点也不好。”


这句话一下子戳破了两人之间看似和谐的气氛。


张哲瀚一滞,完全没料到对方会这么说,一时不知该如何答话。


一阵沉寂过后,龚俊又若无其事地问:“等会下班一起回家吗?”


张哲瀚一愣,理智告诉他,这样不好,但嘴却比他快一步道:


“……好。”




 夜色浓重,城市辉煌的灯光照彻夜空。空气有些许潮湿,扑在人脸上,驱散了宴会上带来的昏沉迷离。


龚俊给助理提前下了班,一手挽着西装外套,一手打开副驾驶车门。


“……”


“我有车”三个字在张哲瀚的舌尖转了一圈又咽了回去。


他抬脚坐了上去。


车里安静得出奇,外头车水马龙,繁华喧闹,车里寂静如冰,令人窒息。


张哲瀚性子本来就跳脱,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开口打破了寂静。


“最近网上在传你的绯闻女友,你谈恋爱了?”


话一出口,他就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


还不如不说!


龚俊面无表情地开着车,闻言,没有正面回答,反问了一句:“你很想我谈恋爱?”


“……也不是,我只是——”


“关心弟弟是吗?”


龚俊没让他把话说完,漂亮的一个甩尾,把车一刹:“到了,走吧。”



两人进了屋,龚妈妈刚做好饭端出来,看见他们进来,立刻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哟,怎么你们两个一起回来啦?来来来饭好了,快过来洗手吃饭!”


“哎,好嘞妈!”

“好的阿姨。”


屋里浅黄色的灯光温馨宁静,特别有家的安全感。人坐在屋子里,都被披上了一层温柔的轻纱。


龚俊扒着饭,夹菜的空隙看向龚妈妈,“妈,今晚我哥不回来了吗?”


龚妈妈“哎”了一声,“对,他今晚公司加班。”


“哦,这样啊。”



吃完饭,张哲瀚想帮着收拾一下碗碟,被龚妈妈连推带赶的给撵走了。


“你们年轻人玩自己的去,这里我弄就行了。”



龚俊早就回了自己房间,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睡了。


二楼一共四个房间,两个客房,剩下两间一间是龚大哥的,一间是龚俊的。龚妈妈和龚爸爸的房间在一楼。


张哲瀚回了卧室,看着床头他和男朋友的合照,有些烦躁地按了按太阳穴。


他跟龚大本来没什么感情,当初是为了解决相亲烦恼才在一起假装是一对的,没想到弄巧成拙,假戏真做,对方竟然真的对他产生了感情。


本来这个事情也不是多严重,他们可以慢慢解决。


可偏偏这时候他接了部戏,遇上了一个让他动心的人。更让他觉得天意弄人的时候,这个人是他名义上的男朋友的亲弟弟。


因戏生情,这在圈子里其实并不罕见,经常有人因为在戏里看对了眼,拍完戏走到了一起甚至走上了婚姻殿堂。


但他跟龚俊看对眼的实在不是时候。


龚家父母和他父母都知道他跟龚大的事情,虽然他心知肚明这是假的,但是双方父母不知道啊。


即使他跟龚大本来就要分开,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龚大本来就假戏真做对他有了感情,他要是跟龚大分了手,转头去跟他弟弟好上,任谁都会觉得是龚俊撬了他哥的墙角。


小叔子跟嫂子好上了……


这实在是一桩天大的丑闻,尤其他跟龚俊还都是混娱乐圈的。万一这事要是被爆出来,那对他俩的前程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


更何况,还有父母亲人和龚大的这关要过。


张哲瀚头疼得撸了把头发。


——龚俊还不知道他跟他哥是假恋爱。


自从知道了心上人跟自己亲哥是一对之后,龚俊就跟他疏离了起来。


他也不好解释事情真相,于是两个人的关系就这么不冷不热奇奇怪怪地过了两个月。



门把手轻轻转动,紧接着,卧室门被悄悄推开,很快又关上。


“咔嚓”


是门落锁的声音。


张哲瀚警觉地半起身,还没坐起来,就被人一把扑了回去,强大的冲击力把床都震得吱嘎作响。



“……你不想我吗?”


龚俊像大狗狗一样埋头在张哲瀚脖颈,闷声道:“这些天,我一直都很想你”


“……你先起来。”张哲瀚动了动身体,这家伙一个成年人的体重压在他身上,他都快喘不过气了。


“我不,我起来了,你就要去找我哥了。”


龚俊像熊孩子撒娇一样任性道。


张哲瀚失笑,抬手轻柔地摸了两遍龚俊的脑袋,“我不去,我就在这,哪都不去。”


“……”


龚俊深吸了口气,翻身坐起,余光不小心瞥到了床头柜上张哲瀚跟他哥的合照,瞳孔顿时就颤抖了一下,对他哥愧疚的同时又产生了一种隐秘禁忌的快感。


他吐了口气,背对着张哲瀚,“对不起,我刚才过分了,你是我哥的男朋友,是我嫂子,我不应该这样。”


“我会努力控制自己,没有下次了。”


不,我不是。


张哲瀚在心里澄清道,他真想说出来,把一切都告诉龚俊,但又实在没想好处理方法,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道:


“俊子,其实我——”


话音未落,门突然又被拧动。


门把手徒劳无力地动了两下,对方没拧开,敲了敲门,喊:“哲瀚,你在里面吗?怎么把门锁了?”


是龚大!


张哲瀚跟龚俊对视了一眼,都有些慌张。


怎么回事?他今晚上不是加班不回来了吗?


小叔子和嫂子独处一室不说,还反锁了门,这怎么看怎么有情况啊。


龚俊是上天无路,下地无门,急得满头大汗。


就在他想钻到阳台上跳下去的时候,张哲瀚拉了一下他衣服,指了指墙角的大衣柜。


龚俊犹豫了两秒,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



他果断踮脚飞奔过去,轻手轻脚打开柜门钻了进去。


张哲瀚看龚俊藏好了,这才边往门那走边应道:“来了来了。”


打开门,龚大正站在门外,朝屋里看了看,疑惑道:“怎么这么久?”


“噢,我已经睡了,刚醒。”


“是我打扰你了。”龚大有些歉意道。


“本来在加班,听妈说你今天回来了,就推了工作赶回来了。”


张哲瀚一默,心道我真是谢谢你的好意。


龚大觑了眼张哲瀚的表情,叹了口气,“哲瀚,我知道你对我没有感情,是我假戏真做,不小心沦陷了。”


他又叹了口气,“但感情这种事,我也控制不住,你再给我点时间,反正现在双方父母都知道了,贸然分手也挺突兀的。”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张哲瀚心里咯噔一下。


龚俊就躲在柜子里,估计都听见了。这家伙向来机灵,估计现在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就等着回头出来了问他呢。


听完龚大的话,张哲瀚皱了皱眉,“我怕你拖的太久,陷的越深,到时候反而更不好抽身。”


“你以为我不想早点抽身吗?”


龚大突然有些情绪不稳,他来回转了两圈,突然握住张哲瀚肩膀。


“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冷漠呢?你感觉不到我对你的爱吗?!”


张哲瀚没料到他会突然爆发,回过神,冷笑着两下甩开抓着自己的手。


“行了,别弄这副样子出来,跟我是个负心的渣男一样。当初说好的,只是各取所需的假恋爱,你不遵守约定动了心,难道我就要陪着你玩真的吗?”


龚大一哽,被这番话噎得说不出话,索性想霸王硬上弓,动身朝张哲瀚扑了上去。


一个成年男人全力爆发时的力量还是很大的,饶是张哲瀚这个硬汉也差点没招架住。


双方你来我往地扑腾了半天,张哲瀚一个劈手制住袭向下方的手,暗骂一声,想给他一拳,对方却早料到如此,拼着硬挨一拳也要上去亲他一口。


就在这时,衣柜门砰地被推开,龚俊再也忍不下去了,冲上去就把龚大拖起来甩到一边,护到气喘吁吁的张哲瀚面前。


“?你!”


龚大一脸震惊地瞪着龚俊,转头看了看大开的衣柜门,又转回来看了看龚俊。


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他满脸都是惨遭背叛的羞怒,指着龚俊和张哲瀚不可思议道:“你们,你们居然背着我……”


张哲瀚顺了顺气,把龚俊挥开,给了对方一个安抚的眼神。


“既然你都看到了,那我就告诉你吧。”张哲瀚毫不心虚地直视龚大。


他本来就没什么好心虚的,他隐瞒是为了龚俊,至于龚大,他们两个本来就是公平交易,压根就没有什么背不背叛一说。


“我喜欢龚俊,我爱他,我想永远跟他在一起。”


张哲瀚认认真真地说,眼睛虽然是看着龚大,却仿佛是在跟龚俊表白。


龚俊在一旁已经愣住了,满眼都是那个身影。


他喜欢我,他说他想永远跟我在一起。


龚俊仿佛看见了漆黑幽暗的夜空中,万千簇烟花一齐绽放,灿烂光辉。





那天过后,龚俊和张哲瀚就正式在一起了。


龚大当然不肯罢休,扬言要把这事曝光出去。


然后接下来就差点被闻声赶来的龚妈妈用拖把打死。


龚妈妈其实是个很开明,而且特别明事理的人,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先是代大儿子对张哲瀚道了歉,张哲瀚连说不用,龚妈妈却很认真。


“孩子,你来我们家也有一段时间了,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这事儿,是老大糊涂了,感情的事,勉强不来,我回头好好劝劝他。”


她又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至于你跟俊子,阿姨很看好你们,年轻人嘛,喜欢就去追求。”


张哲瀚低咳了两声,脸有些发烫。


龚俊却适应得很好,笑得大牙花子都呲出来了,张哲瀚一脸不忍直视。


“老婆,这样真好啊。”龚俊幸福地喟叹道。


张哲瀚不乐意了,都是男子汉,你管谁叫老婆呢?


龚俊不服气,“你微博底下一群小姑娘天天叫你老婆,也没见你不乐意啊。”


他酸溜溜下了结论:“真是重女轻男。”


张哲瀚失笑,“你跟一群小女孩吃什么醋?”

他大度道:“行吧,私下没人的时候我允许你叫两声。”


“现在就没人。老婆,我爱你。”龚俊认真地看着张哲瀚,一字一句道。


“……都是大老爷们,也不嫌肉麻。”


龚俊目不转睛地盯着张哲瀚,似乎非要个回应才肯罢休。


“……”


张哲瀚一把摁住他的脑袋。


“……我也爱你。”





















评论(22)

热度(49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