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以沸雪

【山河令观影体】 哔哩哔哩在哪里 (九)

众人看B站剪辑

时间线是第五集温周陷入幻觉之后

全江湖一起观影



视频链接:https://b23.tv/1OmkrB 




周子舒自从遇到温客行以来,十次斗嘴有八次是温客行占上风。


倒也不是技不如人,只是他实在没有温客行这厮如此厚的脸皮,成天满嘴里吟一些乱七八糟暧昧不清的诗也就罢了,还跟在他身上装了机关雀似的,周子舒前脚落地,后脚温客行就追上来了。


要说起来,以前在天窗,撇开别的不论,天窗上下俱是敬他这个首领如神明,因此他向来简洁少言。


游走于朝廷内外,必要时候,也经常跟人虚与委蛇,张口闭口子曰子云的。


他从没遇见过温客行这种,这种——


周子舒在心里琢磨了一个来回,想到了一个合适的词——露骨。但温客行的露骨虽然让他一时有些难以招架,却并没有让他产生厌恶之意。


这会儿在水镜上看到温客行出了如此一个大窘,周子舒可算找着机会扳回一局,抓着温客行好一顿嘲笑。


没成想,他这头才打趣温客行没两下,那头就轮到他自己要出洋相。


周子舒瞪着眼睛死盯着水镜上“人开心”三个大字移不开眼。心中哀叹:果然,他就不该嘲笑老温,风水轮流转,这就轮到他头上了。


水镜开场便是一阵和先前的鬼开心一个调子的曲子。



一排排身着黑色劲装,头戴斗笠的天窗杀手单膝跪地拄着剑,反反复复随着曲子的节奏来回站起。


【小小的天窗,首领盖世无双】


无数的孔明灯如死神的乌鸦般盘踞在夜空,一身黑衣披着披风的男人站在屋顶,背后映照着巨大的孔明灯。



看着这一幕,周子舒一脸难以描述的神色。


天窗杀手有自己专门的制服,这也是他创立天窗时就立下的规矩,而且必须要做的好看,这主要是代表天窗的私军性质,这衣服也类似于军服。


不过周子舒也有点私心,他把天窗杀手的制服做成这样,也有一些原因是为了看着赏心悦目,谁也不愿意天天对着一群丑八怪不是?


他从来没想到那么有气势有排面的天窗,配上这支不知名的诡异曲子,会有这种花脸丑角儿一样的功效——惹人发笑。


不少久闻天窗凶名,但从未正面见识过的江湖人此时都纷纷憋笑,一边偷眼往天窗那边瞧。


晋王的脸面快挂不住了,嘴角都微微抽搐,狠狠地瞪了段鹏举一眼。


段鹏举满心憋屈,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惹得王爷不高兴。


他现在是天窗的首领,那些人跟瞧猴子一样地打量他们天窗,首当其冲的就是他这个首领。


段鹏举脸色黑如锅底,想出声斥骂几句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江湖人,又碍于王爷还没开口,他怕坏了王爷的事,硬生生憋下了这口气,气得七窍生烟。


【魑魅难挡,白衣剑芒】


周子舒凌空而起,白衣剑轻挥,一点剑芒闪过,段鹏举捂住脖子上的血痕抽搐不止。


【他仪表堂堂,名震四方】


一群年轻人单膝跪地,齐声喊道:“弟子参加庄主!”



段鹏举本来就对周子舒颇有微词,如今看到自己竟然死于他手,更是愤怒与恐惧交织,脸色忽红忽白,出了满额的细汗。


“你!周子舒你居然敢——”


“我有什么不敢的?”


周子舒哼笑一声,颇为惊奇地看向段鹏举,似乎很是诧异他的反应。


他叹了口气,“鹏举,你跟我的时间也不短了,我经营天窗这么多年,你是知道我的手段的,你说,我有什么不敢的呢?”


段鹏举经他这么一说,猛地回忆起了那些往事,各式各样凄惨无比死不瞑目的脸浮现在他眼前。


他陡然间感受到了久违的属于天窗首领的恐怖,一时竟然有些站立不稳,趔趄了两步。


气氛有些凝滞。


正在这时,水镜上又放出了新的画面。



【一个撒娇你心花怒放】


周子舒转了转身子,微微翻了个白眼,不屑中带着一丝莫名的娇俏,“我才不去呢。”


【他是人间小苍狼,生来又强又善良】


【十年杀戮太荒唐,余生只想去流浪】


清冷的雪地里,一身黑衣,发冠高束的周子舒目光空茫地看着远方。


转眼间,披着黑色斗篷的人骑着马出了城门。



温客行忍俊不禁,“阿絮啊阿絮,撒娇?”


“闭嘴!”周子舒佯装生气地瞪了一眼温客行。


张成岭悄悄跟旁边的顾湘咬耳朵,“湘姐姐,人一遇到喜欢的人,是不是就会变呢?”


“啥?”顾湘一脸茫然。


见状,张成岭又补充道:“你看,周叔以前在天窗的时候,多吓人啊,但是跟温叔在一起的时候,周叔就变得,变得很温柔!”


顾湘摊了摊手,撅着嘴摇头道:“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有喜欢的人——”


她突然一顿,想到了从水镜上看到的她大婚的场景,心中微微一颤。


曹蔚宁……


【化邋遢乞丐妆,石桥底下葛优躺,撕掉扮丑的外衣,是好大好大的惊喜】


一个面色青白,满面病容,一副邋遢乞丐打扮的人悠闲地躺在桥下面。


【他颜如桃李,侧头一笑众生迷】


处处繁花盛开,周子舒抿唇一笑,温柔顿生。热闹的街道上,周子舒一歪头,满脸好奇打趣,带出几分可爱的味道。



急色鬼心中暗道:自己这么多年采花无数,国色天香,小家碧玉,什么样的美人他没见过。这周子舒,长的是挺俊美,但也没到让他赞叹的地步,更何况还是个男人。


怎么这水镜跟带了毒似的,他越看越觉得周子舒这个大男人娇俏动人,越看越喜欢。


简直可怕!


其他不少人虽然也没说什么,但看神色,估计这么想的人不在少数。



周子舒坐在地上,笑着朝身边人伸出手。


【若说谁最合他意,要把鬼主提一提】


【鬼主眼神很浪荡,他使他一见难忘】


红衣温客行折扇半遮脸,扇边染了一溜血迹。


月光下,温客行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折扇轻摇,目光跟带着小勾子似的往下看。


【白眼微漾,欲盖弥彰】


温客行看着嗑瓜子的周子舒,低头宠溺一笑。



“这两个人还真是一对啊……”

有人瞠目结舌地看着这一幕。


蝎王微微一笑,饶有兴致地自言自语道:“一个天窗之主,一个恶鬼头子……真是有趣。”


而正主正在认真地看着水镜,目不转睛。


“这些有很多都是我们一起经历过了的。”周子舒倒没有太过羞窘,毕竟前面也看了很多他和温客行的暧昧场景了,现在几乎已经麻木了。


他如今更重视的是从其中筛选出有用的信息,并且找出这个水镜可信与否的证据。


温客行接口道:“也就是说,剩下的是我们还没来得及经历,但是以后会发生的事情?”


“很有可能。”



温客行和周子舒在河边互相往对方脸上泼水。


【他为他疗伤,他还为他结账,嘴硬心软,腰细腿长】


周子舒把虚弱的温客行半搂在怀里,悉心疗伤。


热闹的街道上,温客行捧着东西在吃,周子舒跟在后面无奈地掏银子结账。


【他走向何方,都有他在身旁,甩了阿湘成岭背行囊】



“什么?!”顾湘鼓起腮帮子,气愤地“噔噔噔”跑到温客行身边,“主人,你居然为了这个痨病鬼不要我了?”


“阿湘!”温客行拎着扇子敲了下小姑娘脑袋,“说什么呢?”


“你就向着周絮吧,哼!”


温客行失笑,揉了一把顾湘的头发,温声安抚道:“傻丫头,别胡思乱想,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胸口小鹿在乱撞,他褪去他的衣裳】


周子舒盯着一张胡子拉碴的脸,衣衫半褪,温客行俯身吸去他背上的毒血。


“走吧——”


【眼底仿佛沁了蜜,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温客行拔下头上的发簪,行云流水般插到周子舒的发髻上。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温客行摇头轻吟。


张成岭一拍手,叫道:“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既见君子,云胡不喜的意思是:既已见到意中人,心中怎能不欢喜?”


他眼神在周子舒和温客行之间来回滴溜溜地转,“原来周叔是温叔的意中人呀!”


“成岭——”


周子舒扬声制止,悠悠地看了温客行一眼,慢条斯理道:“那是水镜上的事,现在我跟你温叔可还是正正经经的友情呢。”


“你说是不是,老温?”


温客行心道,阿絮还真是有一局扳一局,一点也不肯露了心思。


他心里想归想,面上还是不露端倪地笑道:“自然,自然。”



【山河未若遇知己,余生有限更珍惜】


两人一剑一扇,并肩御敌。


温客行把头抵在周子舒腰间,完全放松地闭着眼睛,周子舒宠溺地笑着抚上他的头。


“老温。”

“老温?”

“老温——”

“温三岁……”


【人欢酒畅,对影成双】


两人对面而坐,举杯相碰,并肩看向远方。



“温三岁?”周子舒品着这个称呼,促狭地看向温客行,“不错,挺适合你的。”


温客行没有反驳,反而摇着扇子轻笑道:“得君赐号,是我温某人的荣幸。”


“嗤,放个屁都是香的。”



【天下熙熙攘,皆为武库奔忙,他从未忘要救国安邦】


周子舒眼中微微湿润,一字一句沉声对张成岭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钉子身上藏,未奢来日方长】


温客行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伸出手抓住周子舒,“你陪我……”


【不负君望,余生愿尝】


一人逆光而站,温客行向有光处伸出染血的手,周子舒抬手接住。


【他身上有光,是回人间的港,鬓发染霜,相爱趁年光】


雪山上,白发温客行微微一笑,朝身前人出掌,两人手掌相接,目光相对。


一眼万年。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一些德高望重的掌门或豪侠,此时都在咀嚼这句话,“正是这个道理,可叹你我过了这么些年,竟还不如一个年轻人。”


少林方丈叹了口气,双手合十:“是我们着相了。”



温客行心底痒痒的,似有虫子在爬,浑身都有些战栗。


他眸光轻转,“阿絮,你觉得这水镜上放的东西怎么样?”


周子舒轻飘飘回道:“能怎么样?”


“有道是,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温客行绕着周子舒踱了一圈步,突然探手去抓对方袖子下的手。周子舒不知怎的,竟也没有动作,任由他抓。


“阿絮,你觉得我们会变成水镜上那种关系吗?”


周子舒瞟了他一眼,心道这人打什么名堂呢,他们两个人刚认识才多久?纵使水镜上的东西让他有些心绪杂乱,但也没到这个地步。


他摇头淡笑,“那说不准,感情的事,谁知道呢。”








































评论(60)

热度(2242)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