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以沸雪

【山河令观影体】哔哩哔哩在哪里(十)

众人看B站剪辑

时间线是第五集温周陷入幻觉之后

全江湖一起观影


视频链接:https://b23.tv/GKGFGK 



温客行展眉一笑,呼出一口气,“是啊……”他慢慢地摇着扇子,低声说了句话。


“什么?”周子舒没听清,皱眉疑惑道。


“没什么,”温客行低咳一声,“阿絮,看水镜要紧。”


周子舒怀疑地扫了他两眼,没看出不对劲,正好水镜又开始运行了,就暂且把这事放了下来。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


满目阴翳,一人披头散发躺在地上,旁边的人衣袍微动,缓缓蹲下身,抬手轻抚地上那人脸颊。


画面渐渐转到躺着那人的脸上,赵敬散着头发,鲜血顺着嘴角流到脖颈。


“啊……呃……”他瞪大眼睛满脸震惊,艰难地挣扎着。


年轻人神色似是痛苦又似是满足,轻声安抚:“好好休息,好好休息……”


蝎王一眼就认出了自己,他自进来这里之后一直平静无波的神色猛地破裂,尤其是看见赵敬狼狈的样子之后,更是连瞳孔都在微微颤抖。


怎么回事?义父怎么会伤成这样,明明自己还在他身边,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在,是绝不会允许别人伤害义父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赵敬也是一惊,看见自己狼狈倒地的样子,他心口是突突的疼,气得头都有些发晕,而且蝎儿那奇怪的态度也让他心生疑虑。


他刚想问蝎儿这是怎么回事,突然想到自己跟毒蝎的关系还未暴露出来。


不,不行,不能让大家知道自己跟毒蝎的关系,不然他在兄弟们中的信誉会更低的。


赵敬仅仅犹豫了一下,就做出了决定——决不能暴露他跟毒蝎的关系……至少现在还不能暴露。


画面继续。


【海浪清洗血迹,妄想温暖你】


赵敬面色苍白,虚弱无力地瘫坐着,蝎王从他身后探出半个身子,双手按在赵敬的肩膀上。


他声音悲戚,甚至带了点哽咽,“我给过您机会的,给过您很多很多次……”


漆黑的长发从他肩上滑落,无助地落到赵敬的身上。


他的呼吸都带了点颤抖,“……是你,辜负了我。”


【灵魂没入寂静,无人将你吵醒】


【总爱对凉薄的人扯着笑脸】


赵敬面无表情地听着他的絮说,盯着虚空中的某一点,听到他说“是你辜负了我的时候”嘴角微动,似乎想要说话,却好像又想到了什么,视线微微垂下。


这段一放出来,所有人都懵了。


“这人是谁啊?什么机会什么辜负的,不会是赵敬的……相好吧?”


人群里响起窃窃私语,也不怪他们,这一幕实在是惹人暇思。


就连温客行也用折扇半掩着嘴,和周子舒饶有趣味道:“哎,阿絮,你说这赵敬不会真和这人搅和在一起吧?”


周子舒面色冷凝,“这人是毒蝎的首领。没想到赵敬居然跟他们有关系,这毒蝎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瞥了温客行一眼,似乎明白对方想问什么,“天窗有卷宗,以前我跟毒蝎交过手。”


温客行哑然失笑,无奈地摇了摇头。


另一边,赵敬本来看到这一幕惊怒交加,以为蝎揭留波背叛了自己,而他居然栽在了自己义子的手上,顿时怒火冲天,想要去找他问个明白。


突然冷不丁听到有人说他跟蝎儿是一对,赵敬当时就被打懵了,连满头的怒火似乎都被人泼了盆凉水,他正要对那人破口大骂——眼神喂了狗的东西,怎么看人的?却突然脑子一冷,刚才水镜上蝎儿的话确实很暧昧,在不明真相的人听来,的确……的确是有些像那方面……


赵敬摩挲了几下手指,看向了蝎王那边,他的义子好像也有些茫然无措,看上去似乎跟他一样被那句话整懵了。


罢了,罢了,再看看。赵敬暗想。


【人间毫无留恋,一切散为烟】


蝎王把赵敬的手轻轻移开,然后起身坐到扶手上,一只手揽住赵敬,陷进他的怀里,他的下巴抵着赵敬的肩膀,神色冷漠又凄凉。


【来不及,来不及,你曾笑着哭泣】


他身后的赵敬眉头微皱,颤抖着流下眼泪,露出一个似自嘲的复杂笑容,像是认命了一样,闭上眼睛,把头靠向蝎王。


安静空旷的室内,两人静静相拥。


【来不及,来不及,你明明讨厌窒息】


“……”


赵敬这次连黑着的脸都有些微微发红的倾向,他羞恼无比,甚至连自己到底是什么情况都顾不得了,只想知道他跟蝎儿到底是什么回事。


他赵敬扪心自问,的确不是个好人,也挺负心薄幸,但他不是龙阳断袖啊!就算真的断袖了也不可能断到蝎儿身上去啊,那可是他义子,他们是父子啊!


周围的江湖人连看赵敬的目光都不对劲了,估计在他们眼里,此时的赵敬就是一个始乱终弃之后惨遭情人报应,被囚禁的断袖。


蝎王看着赵敬靠向他的画面,瞳孔微微放大,呼吸急促了两下。


没人比他更了解自己,义父伤成那样,他还这么淡定,甚至做出这种行为,那么义父的伤八成跟他脱不了干系。


而义父……


他在知道了自己是被义子伤成这样的以后,还是靠向了他。这是不是说明,义父心里也是有他的,义父是爱自己的呢?


乐声一转,曲调急促。


无数积雪铺天盖地砸下,像是要毁天灭地一样。


赵敬坐在轿子里,听见外面的声音,环顾四周,朝外面望去。


雪像是要掩埋一切一样扑过来,蝎王焦急地跑向赵敬。


“义父……”


蝎王乖巧地笑着,两手抓着赵敬的衣襟,“总之,以后我什么都听义父的!”


“哈哈哈哈哈……”


赵敬一直面容含笑地看着他,听到这话,宠溺地笑出声。


蝎王坐在案边,支颐展颜,孺慕地看着自家义父。


“我的蝎儿啊……”


赵敬轻抚着蝎王的脸颊,爱怜地道。


画面的最后,是赵敬拿起蝎王的手搭在自己手上。


先前说赵敬和蝎王是一对的人讪讪道:“原来,原来是父子啊,咳,看着不太像,我还以为是——”


蝎王朝他露出一个轻柔的微笑,那人顿时像被掐住了脖子一样,打了个寒颤,闭上了嘴。


蝎王对别人可以阴狠,可以毒辣,可以威逼利诱,但是对着义父,他就只剩了惶恐,像那些落到他手里的人一样,心惊胆颤生怕听到对自己的判决。


“义父……?”


赵敬还沉浸在刚才的画面里,蝎王的这一声义父似乎跟水镜里那一声声义父重叠了,他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不轻不重地捣了一下,说不上来什么滋味,总之不太好受。


“让我缓缓。”


蝎王一下子面如死灰,仿佛听到了赵敬要跟自己断绝父子关系。


赵敬此时心里千回百转,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既想知道自己怎么会变得那么狼狈,又想质问蝎儿,让他发誓不会背叛自己,还想知道——


——他跟蝎儿的父子关系究竟适不适宜。


赵敬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自己没有亲生的孩子,于是仿佛为了弥补这个缺憾似的,收了一大堆义子。


但是只有蝎儿,只有蝎儿是他亲手养大,付出了真感情的。他没有养过孩子,也不知道正常人家的父子是什么样的,总之他就跟蝎儿保持了这么多年的父子关系,也一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直到今天有人说他们两人像一对,他才恍然惊觉,自己跟蝎儿的关系是不是过界了?所以才会让外人一眼就看出不对。


赵敬揉了揉额角,余光看见蝎王一副面无人色的样子,叹了口气,迟疑片刻,还是出声安抚道:“蝎儿,义父没有怪你,只是我现在——”


他停了一下,“先让我缓缓……”


听了这话,蝎王好像一下子又回了魂,他看上去似乎很想过来照顾一下自己的义父,脚步微动,看见了围在赵敬周围的正道人士们,他又强迫自己停了下来。


不能给义父添麻烦。


“啧啧啧,真是感人啊,阿絮你说是不是?”


温客行喟叹了一声,很是满足的样子。


周子舒奇怪地打量了一眼温客行,“老温你怎么莫名其妙的?”


他犹豫了一下,“你很关心赵敬?”


温客行情绪不明笑了一声,“有吗,或许吧。我总觉得我忘记了什么,赵敬……看见他,总让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或许是孟婆汤让你忘记了一些东西。”周子舒想起来了温客行晕倒的事。


温客行“唔”了一声,“有可能。”


周子舒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我知道孟婆汤的解药,等我们出去之后,解了你身上孟婆汤的毒性,说不定就能记起来了。”


他说了半天,发现温客行一直面带笑意地盯着他,也没回应,“孟婆汤把你毒傻了?”


温客行轻笑了一声,“没有,我只是想说——”


“嗯?”


“阿絮,谢谢你。”

评论(78)

热度(2656)

  1. 共4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